云苏潘葛

记录完结的脑洞~😄

【原耽】情不知所起1

一 

    范天南认识萧潇是二年级的冬天,印象中是个在军大衣里裹得严严实实的清秀男生,眼睛亮亮的。过了很久才知道,原来是女孩子。萧潇这两个字很容易使人想到很诗意的林黛玉样的女孩,萧潇这个人却完全不是。

    两家都是双职工,工作忙起来顶多倒出一个人,两个孩子两家轮流带,也就跟亲兄妹似的,不过按范天南的话,更像兄弟。下河摸虾上树偷梨翻墙爬房萧潇 一样也落不下,憋着劲儿处处跟范天南争高低。学习上更是你追我赶互不相让。范天南是淡泊随性的脾气,喜欢的科目每次都满分,不喜欢的不及格也无所谓,要不是萧潇跟他较劲,考大学都危险。

    为此范家父母简直把萧潇当小福星看,就盼着哪天自家憨小子开了窍,把萧潇娶回家。萧家父母也觉得天南脾气好能容人,要是自家假小子萧潇能嫁过去保准不受气。这类话俩孩子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人家父母都千叮万嘱不许早恋,自家大人倒好巴不得两人早早定下来。

 

    “要是咱俩三十还没找到看对眼的,咱俩就凑合吧?”萧潇放下手里的饮料难得正经地说。“……行。”范天南头也不抬,昨天高数社团研讨了几个习题,还没整理完呢。“……唉……”萧潇叹口气,“你这书呆子保准完不成任务啊,我要是自己成家去了显得多不仗义啊!”“……”范天南抬头推推眼镜来了兴趣,“有目标了??”

    “嘿嘿……”萧潇咬着吸管冲他笑,露出尖尖的小虎牙。范天南打个冷战,这丫头又要祸害谁啊?“哎哎,听说没,今年大一有几个特别帅的帅哥啊!”矮油,范天南心说至于吗,口水都快出来了,这年头女孩子怎么一个个都跟狼似的了?开学两周来班里珍稀动物似的五个女生开口闭口就是今年的新生帅哥,全班男生都群情激愤了。

    “嗯嗯,然后呢?你看上哪个了?”“嘿嘿……文学院的那个周洛陈。”“……擦擦口水再说话!”范天南一脸嫌恶。萧潇白他一眼,“你要有人家十分之一我立马嫁给你!”“……”范天南心说拉倒吧幸好我没有。这名字他听班里女生说过,配上的形容词是玉树临风才华横溢潘安再世温润君子之类的……想想都觉得头皮发麻,那种画似的人旁边放个张牙舞爪的萧潇……噩梦啊。

    摇摇头接着整理材料,忽然觉得格外安静,看看萧潇,不知想什么呢,笑得傻乎乎的。这丫头不是动真格的吧?!范天南忽然有点担心了,说到底这也是自己妹妹啊,之前说哪个男生不错都带着玩笑的意味,还经常给人配对。总听她念叨,范天南也知道女生间流行什么耽美腐女之类的,也没当回事,不过这回看上去不一样啊……

    “丫头……”“啊?”“你怎么打算的?”萧潇眨眨眼:“山人自有妙计!”说完跑了。范天南愣一下,叹口气,有不好的预感啊。

 

    第二天范天南上午没课,看看到点了就去公共课教室外等萧潇一起吃饭。铃一响就看见学生们涌了出来,忽然听见有女孩子清亮的声音大叫“唐岳尧等一下”。是萧潇,范天南心道,不好!待他穿过下课的人流挤到前面,就看到萧潇冲着一个男生伸出手去,笑得甜甜的:“唐岳尧,我是外语系大二的萧潇,交个朋友吧!”

    ⊙o⊙这是什么状况??唐岳尧?昨天不是说喜欢那个周洛陈,这是哪一出啊??对面那个男生身材修长表情沉稳,确实挺帅的,不过不像是丫头会动心的类型啊。他抢到萧潇身边,“丫头……”,转脸看到对面男生微微皱了眉,有些困惑的样子。周围议论纷纷,已经有人开始起哄了,范天南抓住萧潇胳膊想把她拉走,忽然听到一个略带清冷的男低音道“好”.范天南吓一跳心说这人被萧潇传染了吗。

    唐岳尧随意的伸出手握了一下萧潇一直伸着的手。周围一下子静了。萧潇计划达成,马上说:“那就是朋友了,有空一起玩啊!”说完拉着范天南跑掉了。唐岳尧怔了一下,周围又纷纷议论起来,尤其是女生们。

    一边走身后谢文喆挤过来拍拍唐岳尧:“哟呵,红鸾星动桃花开啊!”唐岳尧瞥他一眼。“哎哎说真的,那个女生看起来很开朗,正好跟你互补啊,不错不错。”唐岳尧置若罔闻。

    “这边!”进了餐厅早有人占好了位子。“你们怎么这么慢!”餐厅90%以上的女生都盯过来,嚯,今年大一五根金草来了三根啊。周洛陈敲敲餐盘,“糖醋小排!要不是我,你们就等着吃剩菜吧!”“谢谢啊~”谢文喆赶紧做感激状,唐岳尧踹他一脚坐下。谢文喆瞄瞄唐岳尧,神秘兮兮的说:“知道今天为什么晚了吗?”嗯?周洛陈本来想说你们选修的那个政论出了名的爱拖堂啊,不过看谢文喆的样子好像还有内情,“嗯?为什么?”“某人桃花又开了~~”谢文喆眼色往旁边一抛。唐岳尧低头吃饭不鸟他。

    “呵?”周洛陈唇角扬起来,“来,说说,怎么回事?”谢文喆把刚才的情况添油加醋的一说,唐岳尧眉毛皱了起来,给他一脚:“别瞎扯。”“哎?你能答应,别人就不能说啊!你等着吧,等传起来还有更好听的呢。”“你真打算跟人家交往啊?”周洛陈一边啃排骨一边问,他可不觉得老友是会一见钟情或是任人摆布的。谢文喆也看着唐岳尧,他也觉得奇怪,按理当时他应该说抱歉才对吧,毕竟开学以来唐岳尧也拒绝过好几个来表白的了。

    “不打算。”唐岳尧夹一块排骨,无奈的看看这两个八卦的家伙,“当时人那么多,起哄起来,让人女孩子怎么下台啊,等下次她再过来我再说清楚。”“喔喔体贴哟~~”谢文喆起哄完一低头,“噫?我的排骨呢?”旁边两个损友嗤嗤偷笑,周洛陈还拿筷子头戳戳他胸膛:“这不是?上好的肋排!”谢文喆刚想反击,看看旁边又伸过来的筷子,赶紧一伸手拨回去,护好自己的碗盘大口吃起来。

    学校东门外,萧潇抱着煎饼啃得正香,又伸手去拿范天南的野菜包子。范天南搅着碗里的小馄饨看她:“你到底搞什么啊?”“哎呀古人云‘擒贼先擒王’!”萧潇给他个得意的小眼色,“唐岳尧跟周洛陈谢文喆是死党铁哥们,听说唐岳尧是老大呢。开学以来可是好多女生跟周洛陈表白都被拒绝了,我再迎难而上不是自寻死路啊?来来来,庆贺我今天旗开得胜!”范天南停了一下:“唐岳尧不是答应和你交往了?”“我只说做朋友啊,又没说是男女朋友。再说他肯定看不上我这类型的。”“要是他就看上了,或者周洛陈误会你追唐岳尧呢?”“不会啦,周六叫他们一起出来玩啊,你也来。到时唐岳尧肯定会说不能跟我交往,要不然我就说开了,那就退一步做朋友啊,这总行了吧。”“靠,曲线救国这弯绕的……”范天南心想这丫头从小直肠子啊,从哪儿学这么多弯弯绕啊,小说看多了?被她们宿舍那些丫头带坏了?能这么下功夫,这是要动真格的了?怎么忽然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慨呢?或者是这丫头终于放过自己要去祸害别人的庆幸呢?

    “……你跟馄饨有仇啊!”萧潇看着范天南碗里快成了面片汤了。

 

    表白什么的唐岳尧一点也不放在心上,他最近担心的是全国大学生摄影大赛征稿开始了,要挑什么题材参赛。没事就带着相机到处溜达。云影天光、秀木古巷好照片拍了不少,却觉得没有什么新意,连自己都不能感动的话就不用说评委了。

    溜溜达达回了学校,进了东门是一片草坡,逆着光罩在一片细腻的橙黄光雾中,正中是几只欢蹦乱跳的小狗和小猫,一个人正把一只小狗举起来,温柔宁静。唐岳尧心里一窒,呆了一下马上举起相机咔嚓嚓一通拍。

    放下相机正想过来,就听到有人很大声的叫:“范天南,宋阳找你。”跑过来的女孩好像在哪见过,唐岳尧反应过来,是那个叫萧潇的。

    范天南转头看萧潇,正好背对着唐岳尧,完全不知道自己被拍了,“怎么了?”“宋阳叫你去社里把昨天的题给大一的讲讲。你怎么又不带手机!”“……死绵羊又陪他女朋友去了?”“哎哟人家拖家带口的,你有本事也找一个啊!”萧潇撇嘴,“快去,要不然人还以为是我办事不力呢!”

    等范天南走了,萧潇收拾起猫粮狗粮的,觉得有人过来,转头瞥了一眼,“哎?唐岳尧?干嘛呢?”又看见他端的相机,“拍照啊。”“……嗯。你们在照顾小狗啊。刚才那个同学是你朋友?”萧潇歪头看他:“有什么事吗?”“我想参加摄影比赛,刚看到那个构图气氛很好,想问他能不能拿他的照片去参赛,你看。”唐岳尧把照片调出来。“……真不错,确实!”萧潇惊叹,“你拍照技术很好啊!这小子还挺上镜的嘛,这个给我一份!”“好。”唐岳尧嘴角上扬,这女孩子说话爽利很好相处啊。“嗯,他叫范天南,我写给你。”萧潇找出纸笔,写上:生物大二、一,范天南3#507,舍电73507,手机17834256736。“这小子老忘带手机,要不就是忘开机,今天高数社团活动估计会折腾到很晚了,明天一天他都有课,不过他明天下午肯定还来这,这些流浪猫狗是他们生物社管的,这周他值班。打不通的话明天你就来这找他吧。”

    “好,谢谢你!”唐岳尧忽然想起还有个很重要的事要澄清,“那个,那天……”萧潇赶紧抢过话头:“我只是想交个朋友,没有其他意思的!”“……哦。”唐岳尧轻松了,也有点意外。“嗯,唐岳尧,现在咱们是朋友了是吧?”“当然。”刚刚人家还帮了自己的忙,实在没法说别的,不过唐岳尧觉得好像进了圈套似的。“那周日一起出来玩吧,我和范天南,你也带你的朋友一起来吧。”哦……唐岳尧有点明白了,感情人家的目标不在自己身上啊,是谢文喆还是周洛陈呢?看着眼前亮晶晶写满期待的眼睛,唐岳尧点点头:“好。”交换了手机号。

评论

热度(1)